10万级SUV口碑有多重要?哈弗F5国潮版做了最佳示范

中国企讯网2019-11-21

近些年来,国内汽车市场整体表现低迷,但SUV市场却持续火爆,高坐姿和灵活多变的空间成为吸引消费者的主要原因。在这其中,价格亲民、驾乘轻松的10万级紧凑型SUV更是成为许多消费者的理想选择。提到10万级SUV,那么就绕不开极具代表性的哈弗F5、吉利缤越和本田XR-V,这三款车无论空间、动力还是整体的产品力都在同类产品中出类拔萃,实用且时尚,广受消费者好评。

在选车时,相信绝大多数消费者都会去主流汽车平台上看一看消费者口碑。没错,消费者的口碑和评分的确能够很好的反映出一款车的产品力表现。让我们来看看这三款车在消费者的心中到底是怎样的存在

看一辆车好不好,消费者评价不会说谎

以汽车之家为例,用户评分上,哈弗F5和吉利缤越都获得了超过4.50的高分,本田XR-V表现略差,4.23分的用户评分不算理想。来看看对于这三款车,消费者们具体都是怎么评价。

在哈弗F5国潮版的口碑印象里,评价最多的是油耗低、高速动力足够和后排腿部空间宽敞,缺点是转向轻重不合适。这些标签里,前两点都是对于动力组合的褒扬,哈弗F5国潮版拥有1.5GDIT+7DCT的黄金动力组合,其中1.5GDIT发动机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拥有169匹马力,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更是获得了“世界十佳变速器”的称号。在保证了低油耗的同时,动力更是能做到随叫随到,驾驶质感极为出众。后排腿部空间的表现得益于长达2680mm的轴距以及优秀的车内空间规划,越级的空间表现也成为哈弗F5国潮版深受消费者喜爱的重要原因。是的,接下来要“批评”一下哈弗F5国潮版了,仗着自己动力足、底盘扎实就给了自己一个偏运动的设定,而这种设定落地到方向盘上就是感受偏重,这也直接导致了有些消费者感觉转向轻重不合适。不过话说回来,以此换来的稳健操控和优秀质感谁又能说不香呢?

在吉利缤越的口碑印象里评价最多的是油耗低,这得益于它全系采用了3缸发动机, 1.0T发动机拥有136匹马力,动力偏弱了些。另一种是1.5T发动机,177匹马力表现非常不错,如果对三缸机没有偏见,那么这款发动机在动力和油耗上的表现都非常值得期待。悬架减震不舒服和转向系统异响是另外两个靠前的标签。普遍的反馈是悬架较硬导致烂路颠簸和高速过弯侧倾较大。至于转向系统异响,多数消费者都通过去4S店检查后消除了,看来解决方案还是值得肯定的。

本田XR-V的用户评分最低,其中动力和油耗表现是其加分项,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131匹马力,动力一般。另一种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不错,177匹马力数据也足够亮眼,只是之前出现过机油门和最近的失速门,尤其是冬天到了,还需要对他多观察观察。其次发动机噪音大和车漆薄是用户诟病较多的地方,但这不是大问题,如果对发动机噪音略大能够接受,XR-V整体还是辆好车。

如此看来,以上三款车都有非常强的产品力,而临近冬季,谁更能俘获消费者的芳心呢?

冬季用车,安全和舒适最重要

哈弗F5国潮版拥有ESP车身稳定、RMI防侧翻、HDC陡坡缓降、HBA刹车辅助、TCS牵引力控制、HHC上坡辅助等多项科技安全配置,更拥有车道保持LKA系统和车道偏离预警LDW系统等安全配置,冬季行车,保护备至。Nuance语音系统,可实现67项智能语音控制,能够实现97%的同级最高水平语音识别率。再配以同级别车型中绝无仅有的7*24小时智能私享管家服务,可一键获取资讯、天气、导航等各类信息,增加更多便利。另外,哈弗F5国潮版还有远程控制系统,冬季上车前提前启动引擎打开空调,提前让车暖起来,冬天用车简直太享受。

吉利缤越的高配车型同样拥有丰富的安全与科技装配,其中包含ICC智能领航、APA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AEB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PPS行人识别保护系统以及L2级别的智能驾驶等多项配置。全新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配备了语音识别、智能导航、在线音乐以及T-Box远程控制等多项智慧功能,前排座椅加热更让冬季驾车温暖倍增。

本田XR-V高配车型的Honda SENSING系统囊括了整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在冬天行车提供充足信心。多媒体系统娱乐功能丰富,简单易用。但貌似并没有打算往智能化上过多发力,智能屏互联系统还有提升的空间。另外,没有座椅加热对于冬天用车来说是个减分项。

结语:

看一辆车好不好,消费者口碑必须过硬,冬季用车,安全和舒适也不能马虎。吉利缤越年轻帅气、实力强大,不在乎三缸机的话绝对是一辆好车。本田XR-V动力出色,操控轻松,虽亮点不多,但也绝没有什么太大的短板出现,中庸稳健。各方面指标都足够优秀的就是哈弗F5国潮版了,他造型帅气动力充沛,空间大乘坐舒适,智慧互联贴心方便,智能安全也是面面俱到,更重要的是性价比更加出色,看到这里,想必大家心里已经有了完美答案。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

赵今麦演绎连卡佛甄选MING MA西服套装

近日,赵今麦身穿连卡佛甄选MING MA蕾丝饰短款西服外套及腰带饰条纹短裤现身品牌活动。立体

比亚迪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全新

2024年3月25日,比亚迪再次刷新纪录,成为全球首家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汽车品牌

2024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

3月23日至24日,2024年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安徽涡阳成功举行

携90万全球用户向上不止!瑞虎8 PLUS冠军版

【新华企业资讯3月26日】技术奇瑞,打造“豪装冠军”;全球热爱,成为“家庭首选”。3月22

第32届深圳礼品家居展携手1688,4月25-28日

2024年4月25-28日,深圳礼品家居展开幕,励展华博再度携手1688,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