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开学,校园防疫有卫华助力

中国企讯网2020-08-31

暑假已临近尾声,各地大中小学及托幼机构也陆续公布了开学时间安排,学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全国大批学校的师生即将迎接秋季开学复课。开学意味着人员的大量流动和聚集,必然给防控带来新的风险。对学校和学生而言返校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开学前:完善联防联控机制,确保学生不提前返校

建立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储备防疫物资、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措施,并要求学生和教职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对校园内教室、食堂、宿舍等所有场所和使用的空调系统,学校应进行彻底的卫生清洁消毒。高校和托幼机构应在学校内设立(临时)隔离室,位置相对独立,以备人员出现发热等症状时立即进行暂时隔离。

开学后:把好校门关,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可不戴口罩

“学生宿舍床位重新分配,减少人员并拉开距离”“用餐桌椅同向单人单座并保持间隔1.5米”“每个宿舍居住人数原则上不超过6人,人均宿舍面积不少于3平方米”“每名学生(课桌)前后左右间距保持1米”等硬性隔离条件,更好地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全面复学复课。高校要把好校门关,教职员工和学生入校时查验健康码,保证入校人员身体健康;中小学校实行校园相对封闭式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师生进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中小学生应当随身备用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或相当防护级别的口罩,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学生无须佩戴口罩;幼儿在托幼机构期间不建议戴口罩。

为了有效防止秋季病毒传播、扩散和蔓延,保障学校返校开学及日常教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更好地服务于师生健康,辽宁卫华医药有限公司,推出校园消毒安全健康服务方案。

对教室、图书馆、寝室、办公室、学生宿舍、餐厅、学校医务室、厕所等场所有室内环境都是人员经常活动聚集的特殊环境,用气溶胶啸雾方法消毒。

(卫华安福消毒液)

 

(各大三甲医院在用的卫华抗菌洗手液和手消毒液)

对物体表面擦拭消毒针对人员活动场所内常见公共设施(如电梯间按钮、扶手、公共门窗把手、电源开关、水龙头等)物体表面用含乙醇消毒液擦拭消毒;

对空调通风系统使用澳碧洁空调消毒剂进行喷洒、浸泡或擦拭消毒。

对地面、墙壁等表面定期消毒。卫生间、厨房和居住的房间要经常打扫,卫生洁具消毒剂浸泡。

做好酱油瓶里的绿色“加减法”——海天味业

【新华企业资讯4月28日】早起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作为家家户户厨房里的必需品,一

海天味业2024年首季营收利润双增 “国民品

【新华企业资讯4月28日】4月26日,海天味业(股票代码:603288)2024年一季报出炉。报告期

福州长乐区:“三问于民”唤醒梅花古镇“乡

福州市长乐区践行“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汇民意、集民智,确保梅花古镇发

Italdesign在北京国际车展上推出高端电动汽

【新华企业资讯4月26日】意大利公司Italdesign推出的“Quintessenza”—&mdas

市场化变革与重构——雪天盐业高质量发展观

【新华企业资讯4月26日】盐改新政策实施后,食盐行业直面市场冲击,基层盐业公司面临的困难

“绿”动欧洲,智领未来!中联重科亮相2024

【新华企业资讯4月26日】当地时间4月25日,法国巴黎国际工程机械与建材机械博览会(INTER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