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独角兽“大选”开启 天九·胡润2021未来独角兽评选正式启幕

中国企讯网2021-07-23

新经济时代背景下,独角兽企业具有不同以往的增长引擎价值,不仅能带动一个产业生态的发展,促进创新产业升级,还将带动传统行业“翻新”,让创新链进一步加速融入产业链,最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立更多增长极。

7月22日,由胡润百富和天九共享联合发起的“2021中国瞪羚企业·未来独角兽评选新闻发布会暨天九共享与胡润百富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正式启幕,受到社会各界热议与关注。天九研究院会上发布了《中美独角兽企业的生态环境研究报告》,“新经济视角下创新企业的增长逻辑”主题论坛更是汇聚了商界、投资界、学界、媒体界等各路精英。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胡润百富CEO兼集团出版人吕能幸,普华资本管理合伙人蒋纯,新潮传媒集团合伙人、副总裁汪兴娣,北京创业投资协会副会长、北京汇金创富投资基金合伙人曲敬鲁,21世纪百富学院执行院长童隆俊等众多顶流大咖出席盛会,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天九共享集团CEO戈峻,天九共享网络科技集团董事长周忠华,天九共享咨询集团董事长李胜峰等高管也隆重出席。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关注瞪羚企业和独角兽企业的各界人士和媒体的热忱参与。同时,活动还在天九老板云APP全程直播,吸引了超百万企业家关注。

商界顶流齐聚“2021中国瞪羚企业·未来独角兽评选活动”启动仪式.jpg

商界顶流齐聚“2021中国瞪羚企业·未来独角兽评选活动”启动仪式

基于“强背书+强赋能”  切实助力创新增长

据悉,本届“2021中国瞪羚企业·未来独角兽评选活动”的核心宗旨,在于系统梳理、呈现、赋能中国瞪羚企业和未来独角兽企业集群,以丰富的媒体资源和企业家资源,帮助这些入选企业提升品牌声量,传播企业价值,更以权威榜单为这些优秀企业提供信用背书,提振市场信心。毫无疑问,瞪羚企业和未来独角兽企业聚集了行业里大部分的资源,随着技术、人才、资金的积累,其在行业中的优势地位将逐步放大,引领、变革行业发展的责任也愈发凸显。

胡润在开场致辞时表示,“我们旨在寻找具有高成长性、能够引领商业变革的企业,即三年内有希望成为独角兽企业的瞪羚企业。我们的榜单评选标准和入圈门槛,也是基于近年来瞪羚企业的发展特点来制定,这类企业一般是通过对某项核心技术的突破式创新,来完成跨越发展,通过新颖的商业模式持续高速增长。”

他进一步补充道,“通过复盘新经济时代瞪羚企业的物种特征,能够很直观地为创业者们提供指引,要主动告别曾经的粗放式发展,成为一个兼具敏捷、创新、尊重市场需求等特质的企业,这是未来独角兽企业所必备的特质。”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致辞.jpg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致辞

胡润百富与天九共享的强强联手,让本次盛会不再止于“评选”,更是直指这些优秀企业的强劲发展需求。本次活动除胡润研究院的调查研究外,还将结合天九共享30年间对成长期创新企业的服务经验和平台资源,以公平、客观的标准,全面评选中国瞪羚企业和未来独角兽企业。在推选优秀企业的同时,帮助更多企业加速成长为独角兽,成为中国创新市场“星”势力中的一员。

评选活动另一主办方天九共享集团CEO戈峻在致辞时表示,“独角兽企业是新的经济现象,是新经济发展到新阶段的产物,而瞪羚企业与未来独角兽作为独角兽‘预备队’,代表着崭新的技术路线、商业模式、发展策略,将对经济模式产生巨大影响,尤其是在引领新业态、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承担各地‘十四五’规划落实重任等方面,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对于举办本次评选活动的初衷,戈峻表示,“天九共享与胡润百富首度联手,将共同开启寻找未来独角兽企业之旅,并凭借权威榜单、全方位的专业赋能,助力新经济企业腾飞,让其跑出‘中国速度’,最终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澎湃的动力。”

天九共享集团CEO戈峻致辞.jpg

天九共享集团CEO戈峻致辞

胡润百富CEO兼集团出版人吕能幸也莅临现场,他在启动仪式上对此次与天九共享集团的合作表示高度看好,“胡润百富已连续第三年发布中国瞪羚企业榜单,今年我们又多了一位志同道合的伙伴——天九共享集团,我们非常期待中国高成长性企业以及未来独角兽企业能在本次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并在我们的赋能下得到加速发展,成为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

胡润百富CEO兼集团出版人吕能幸对与天九共享的合作表示高度看好.jpg

胡润百富CEO兼集团出版人吕能幸对与天九共享的合作表示高度看好

不难看出,本次胡润独角兽系列榜单评选对参评企业具有双重价值,天九共享平台超百万优秀企业家资源对接,以及各界大咖赋能加持,评选仪式的启动意味着“独角兽企业输送链”和“瞪羚企业赋能环”正式发挥效力。在甄选瞪羚企业和未来独角兽企业上榜、助其进一步构建全球市场影响力的同时,更精确定位大批高潜力的成长期创新企业,持续帮助他们成长为瞪羚企业,逐渐成长为独角兽,最终成为行业头部企业,并在国际商业舞台崭露头角。

而这正是胡润百富与天九共享合作的初衷,通过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与资源优势,最终实现“强背书+强赋能”的双重价值,让这次评选启动活动成为参评企业价值增长的“起跑点”,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由此正式迈向商业“星途”,通过参与评选,获得业界更多关注,大幅提升品牌影响力,揽获更多行业资源,更有机会借力天九共享的企业加速平台,连接全国乃至全球市场、资本机构和百万级企业合作伙伴,从而获得持续增长所需要的充沛资源。

天九共享与胡润百富牵手合作,共同为中国创新企业发展赋能.jpg

天九共享与胡润百富牵手合作,共同为中国创新企业发展赋能

基于全球视角  辨析中美独角兽生态差异

会上,天九共享咨询集团董事长李胜峰发布了天九研究院出品的《中美独角兽企业的生态环境研究报告》,让启动仪式正式进入到“智慧赋能”环节。报告基于天九共享集团多年来专注于全球独角兽企业的发展研究、大数据积累和聚焦于成长期创新企业的长期服务经验,多维度深入剖析中美独角兽的产业生态和市场环境差异,指出世界政治经济格局进入重塑期,中国独角兽企业数量已经赶超美国,并且以平台共享型居多,集中于消费互联网行业,半数以上为互联网巨头的生态投资。接下来的趋势将指向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从消费互联网时代向产业互联网时代演进。

天九共享咨询集团董事长李胜峰发布《中美独角兽企业的生态环境研究报告》.jpg

天九共享咨询集团董事长李胜峰发布《中美独角兽企业的生态环境研究报告》

基于高价值论坛  实现“智慧+资源”双重赋能

对在场企业而言,随后进行的“新经济视角下创新企业的增长逻辑”主题论坛,是智慧与资源的双重赋能。论坛邀请到了普华资本管理合伙人蒋纯,新潮传媒集团合伙人汪兴娣,北京创业投资协会副会长、北京汇金创富投资基金合伙人曲敬鲁等业界大咖,他们立足于自身所长的相关领域,在论坛上接连抛出精彩观点,分别针对“如何发掘新的增长点”“扩大品牌传播渗透力”“针对创新企业的多维度赋能”等议题,阐释了创新企业在未来商业时代的机遇锚点,如何借助活动势能快速提高品牌影响力,以及基于创新企业发展特征的赋能服务标准。种种基于一线商业实战和产业创投经验的精彩发言,为在场与会者提供了智慧指引,指出了未来创新商业时代的发展潮向和机遇所在。

创业者与行业大咖共探未来创新增长之道.jpg

创业者与行业大咖共探未来创新增长之道

基于在英特尔、苹果、英伟达三家全球500强企业30多年全球副总裁的管理历练和创新企业发展研究经验,戈峻在论坛上做了分享,“如何为创新企业提供赋能?我认为先要看懂企业长远使命、看懂中国经济增长着力点、看懂全球经济格局变革。天九共享多年来正是基于对这些方面的深入洞悉,切实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创业服务,同时通过大共享模式,将企业家精神、创新商业模式、知识产权等资源实现共享,帮助创新企业发展,实现传统企业转型,最终为新经济加速。”

通过参与这次论坛和后续系列活动,创业者得以进一步梳理、打磨自己的商业模式,获得了智慧指引,同时更促进了高端人脉圈的建立,实现了强资源绑定,为接下来开拓全国市场、构建品牌影响力、创新商业模式打下基础。

据了解,本次评选启动仪式开启的同时,为期两个多月的评选活动正式启幕,众多拥有新经济增长动能的成长期创新企业,将陆续受邀参与全国重点区域、重点城市的路演活动,形成多点开花、发掘全国商机的态势。本次启动仪式的顺利落幕,意味着新经济“星”势力崛起之路的正式开启。据悉,这些优秀企业均可通过官方指定平台“天九老板云APP”进行报名,获得参评资格后,即有机会获得天九共享提供的全方位的企业加速服务。

此届瞪羚企业和未来独角兽评选活动,将在胡润百富与天九共享的协力下,找寻出一批优秀创新企业,树立引领产业发展、推动产业升级的未来独角兽标杆。而要达成这一宏愿,需要更多企业服务平台的加持与助力,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携手向前。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

赵今麦演绎连卡佛甄选MING MA西服套装

近日,赵今麦身穿连卡佛甄选MING MA蕾丝饰短款西服外套及腰带饰条纹短裤现身品牌活动。立体

比亚迪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全新

2024年3月25日,比亚迪再次刷新纪录,成为全球首家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汽车品牌

2024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

3月23日至24日,2024年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安徽涡阳成功举行

携90万全球用户向上不止!瑞虎8 PLUS冠军版

【新华企业资讯3月26日】技术奇瑞,打造“豪装冠军”;全球热爱,成为“家庭首选”。3月22

第32届深圳礼品家居展携手1688,4月25-28日

2024年4月25-28日,深圳礼品家居展开幕,励展华博再度携手1688,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