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留守儿童足球梦 电影《永不独行》隆回首映式圆满举办

互联网2023-03-20

3月19日,足球题材励志电影《永不独行》首映式暨隆回乡村足球发展公益基金捐赠仪式在网红城市邵阳市隆回县举行,邵阳市委相关部门领导、隆回县领导、影片制播单位代表、媒体代表等众多嘉宾与数百名学生代表出席仪式,并在现场共同观看了剧情宣传片。

《永不独行》主要讲述了足坛宿将邓楚因车祸失去妻儿,隐身回到老家山区小镇,与情感缺失的留守儿童们通过足球彼此抚慰,相互鼓励,从而走出阴霾、迎来灿烂曙光的故事。

该片选择足球作为切入点,从始至终用朴素的镜头语言成功塑造了一群个性鲜明的留守儿童形象,他们都在借助足球展现热爱带来的坚持与不懈努力。电影通过对足球梦想的描绘和体育精神的讴歌,为我们展现了中国足球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再次燃起公众对于中国足球的热情。

从"早安隆回"到足球之约 两大IP的双向奔赴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首映仪式选择在隆回举办,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2022年,《早安隆回》因足球世界杯走红,袁树雄唱火了隆回这个地处湘中的县城。在早安隆回打卡地举行首映式,是音乐IP与电影IP结合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以此契机用好《早安隆回》带来的影响力,以"正能量"引导"大流量",通过影视IP赋能,推动城市文旅业融合发展,实现影视和文旅的"双向奔赴".

首映仪式现场,隆回县委书记刘军代表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对影片上映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影片出品方以及长期以来关心隆回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隆回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物产资源,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了有利条件。电影《永不独行》和歌曲《早安隆回》一样充满正能量。《永不独行》在隆回举行首映仪式是对隆回人民的信任和厚爱,与《早安隆回》同频共振,一定会产生强大的共鸣和传播效应。

深圳市隆回商会会长杨步湘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一首《早安隆回》让隆回知名度迅速提升,围绕把"网红流量"化为经济"发展增量",隆回已经开展不少行动。借着这场首映式,希望接下来能在隆回拍摄属于自己的电影,传播隆回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隆回、爱上隆回。

现场汇演节目陆续上演,轮番为电影首映助兴。其中电影小演员杜李自成为大家带来的花样足球表演让现场观众鼓掌尖叫不停;而最大的惊喜莫过于歌手袁树雄亲临现场,倾情演绎《早安隆回》《我是魏源故乡人》等歌曲,用动情的歌声为家乡送来虔诚祝福,为每一个平凡而伟大的足球梦想加油喝彩,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为振兴中国足球,让更多山区孩子上场踢球,走向更广阔的赛场,首映式活动还设立"乡村足球发展公益基金".电影投资方承诺,每卖出一张电影票,将捐赠1元给"乡村足球发展公益基金",从电影到现实生活,汇聚爱心助力更多乡村儿童的足球梦想。

呼吁关注留守儿童 主创分享创作初衷

据了解,影片由深圳市华义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深圳市华圣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万卓文体产业投资(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哈特曼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在本次首映中,电影总制片人杜芳圣、总导演张义宽、邓楚扮演者斯力更、徐雅茹扮演者林静、杜自成扮演者杜李自成等主创团队悉数到场并与现场观众及媒体畅谈创作历程及心得。

围绕拍摄影片的初衷、感想,总制片人杜芳圣在首映礼作了精彩致辞,讲述了电影从筹备到最终成片的历程,他提到:《永不独行》是一部围绕留守儿童与乡村足球追梦展开的故事。影片在足球之乡广东省兴宁市开机拍摄,2019年7月顺利杀青。作为一部传承体育精神,讲述留守儿童现实生活的作品,《永不独行》制作团队以最专业的态度对待镜头每一个细节,力求为观众呈现精致优良的影片画面。

电影总导演张义宽发表致辞,他表示电影《永不独行》展示了主角勇敢追求足球梦的不懈精神,希望电影能激励和振奋更多人找到自己的梦想,并勇往直前。

演员斯力更和林静更是惊喜亮相,现场分享了对角色的理解和拍摄感悟。谈及拍摄过程印象最深刻的瞬间,斯力更回忆起有一场足球场的戏,当时天气突然狂风大作、暴雨交加,但在导演的鼓励下,大家毫无怨言地淋雨拍完全过程。正是大家的团结与坚持,成就了本片最燃的一个场面。

林静分享了自己的拍摄心得:"青少年是通往未来的桥梁,影片中徐校长为了能够帮助孩子们实现梦想,不遗余力地付出,我也非常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孩子实现梦想,永不独行。"

作为一部关注留守儿童内心世界和价值观,传递正能量的作品,该片穿插了亲情、友情、师生情等多维度的视角,生动鲜活地还原了留守儿童生活样貌,也向社会呼吁给留守儿童以更多的关注、鼓励、帮助。

现场不少观众称:"有很强的共情和代入感""是一部重振足球梦想的电影""风格很平实,感情很真挚",尽管首映现场下着淅沥小雨,但电影用温暖与爱的力量浸润现场每一位观众的心,关乎足球的梦想也让人热血沸腾。

电影《永不独行》计划于2023年3月24日在国内各大电影院线公映。作为一部关注中国儿童成长、关注中国足球的诚意作品,相信能通过正能量的文化输出,可以带给观众更多向上的希望和力量。

“2024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公益毅行暨第7

新华财经杭州4月14日电(崔傅成 李伟男)4月13日上午,在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来临之际

木林森理想光系列照明灯 助力孩子学习健康

在家长和教育工作者日益关注儿童健康成长的今天,木林森照明推出了专为儿童设计的理想光系列

北京车展重磅前瞻!创维汽车要发布这些!

北京车展开幕在即,各种精彩层出不穷。不过要说行业领先技术,还是要看创维汽车展台。本次

“美疆牧场杯”全国“健康家庭”培育评选活

——————“健康家庭&midd

黑龙江省2024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投融资路演

由黑龙江省工信厅、中国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主办,哈尔滨银行、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

情暖北疆 健康同行 | “内蒙古惠蒙保2024”

4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内蒙古惠蒙保2024”启动仪式在内蒙古呼和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