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合基因总部研发中心在海星医药健康创新园A区正式启用

互联网2023-04-27

图片9.jpg

2023年4月18日,随着“思创未来,合力致远”思合基因总部基地揭幕暨研发中心启用仪式圆满落幕,标志着思合基因(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合基因)总部研发中心在海星医药健康创新园A区正式启用。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医药业商会等领导单位,和玉资本、达晨创投、东升瑞昇、同创伟业等投资机构代表,百放英库、新领先医药、质肽生物、桦冠生物、炎明生物、北京佰艺、深势科技、睿脉医药、康迈迪森、凯莱英、美迪西和药明康德等产业界伙伴,青松会和中国健康传媒集团等媒体伙伴。

图片2.jpg

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董事长张攀开场致辞

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董事长张攀表示,医药健康、人工智能集成电路、金融科技、智能制造是海新域四大产业布局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海星医药健康创新园(A、B、C区)、中关村科学城·国际医谷(进行中)已经形成约80万平米的全链条产业集群,并通过海星运营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陪伴式服务,打造良好的产业聚集效应,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靠拢,从而形成生态闭环。未来,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将继续不遗余力的为思合基因长期健康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图片3.jpg

思合基因创始人&CEO王海盛博士

介绍思合基因技术平台情况

思合基因创始人&CEO王海盛博士,在致辞中回顾了思合成立和发展的历程。他表示,思合基因在百放英库和海星医药健康创新园孵化成长,在中关村科学城、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稳健发展。王海盛博士阐释了思合基因选择寡核酸药物开发的核心逻辑,回顾了寡核酸药物开发历史上四次技术迭代过程中的面临的序列筛选、化学修饰和递送等关键技术挑战。思合创始团队基于对RNA转录调控、化学修饰和递送领域深厚积累,构建了新一代的寡核酸药物开发平台,并已提交多项发明专利申请。思合基因依托在肝内精准递送和多组织靶向的优势,在代谢性、眼科、中枢神经系统和病毒类等众多临床治疗领域发力,希望可以早些把产品管线变成可满足临床急需的药品,造福广大患者。

图片4.jpg

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赵媛致辞

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赵媛表示,海淀区希望可以在人才和资金方面为思合基因这个阶段的生物医药创新企业提供全面支持,推动更多的前沿技术在海淀落地生根和快速发展。

图片5.jpg

全国工商联医药商会技术总监吕东红致辞

全国工商联医药商会技术总监吕东红表示,医药商拥有包括思合基因在内的5000多家企业会员,通过精细化管理和专业服务,为会员单位提供技术合作、商业合作和法律维权等支持。医药商会为创新药企业提供一个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图片6.jpg

百放英库创始人CEO单倍博士致辞

百放英库创始人&CEO单倍博士表示,百放英库从2019年开始做源头创新的药物开发,通过将一些高校和医院的研发成果源源不断的转化为全球新的创新药物。同时,我们希望为早期的生物医药创新企业提供一个原创药物开发的生态。百放英库全球原创新药孵化加速器坐落在海星医药健康创新园A区,思合基因2022年初入驻百放,经过一年多的快速发展,今天也在海星医药健康创新园A区启动了新的研发中心,希望更多的企业在这里生根发芽,茁壮发展。

图片7.jpg

和玉资本合伙人冯加武博士致辞

和玉资本合伙人冯加武博士表示,和玉资本投资思合到现在大概有一年多的时间,非常开心看到思合在海盛总和团队的努力下得到长足发展。中国的人口增长减缓,老龄化趋势加剧,和玉希望可以在衰老、心血管、代谢性和肿瘤等相关慢病领域的创新医药企业的关键发展阶段提供支持。

反义寡核酸药物可以突破传统小分子药物“不可成药靶点”的限制,思合的技术平台很有优势和临床应用潜力。创始团队在反义寡核酸药物开发领域有非常深厚的积累。在这个技术平台基础上,寡核酸药物的开发阶段效率会得到极大提升,在靶点选择和临床应用方面都会有很大的选择空间。期待未来在各位领导和伙伴们的支持下,助力思合成为一家具备示范效应的、优秀的生物医药公司。

与会嘉宾共同完成

“思创未来,合力致远”

思合基因总部基地揭幕暨研发中心揭牌仪式

图片8.jpg

嘉宾参观

思合基因总部研发中心实验室

图片11.jpg

图片10.jpg

图片12.jpg

关于思合基因

思合基因(SicaGene)创建于2021年11月,聚焦新一代单链寡核酸药物开发。团队汇聚百济神州、Ionis等国际知名生物技术公司的资深药物开发专家和高管,拥有丰富的寡核酸药物研发、临床、注册和商业化等产业转化经验。已获“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资质认证,荣获第十届“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最具创新奖。

公司已自主开发SicaScreenTM序列高效筛选平台、SicaChemistryTM核酸组合修饰平台、SicaDeliveryTM创新多组织递送(肝脏和肝外等多组织递送)系统等寡核酸药物开发领域的“卡脖子”技术,已提交多项发明专利申请。依托公司在单链寡核酸药物开发领域的原创研究基础,针对不同疾病,选择“开启”功能蛋白表达或“关闭”疾病蛋白生成的寡核酸药物开发策略,可实现高效筛选成药靶点、降低开发难度和成本、规模化和程序化的寡核酸药物开发。公司专注代谢性、心脑血管、病毒、中枢神经系统、眼科和罕见病等难治性疾病的药物开发,领先产品已进入临床前研究阶段。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

赵今麦演绎连卡佛甄选MING MA西服套装

近日,赵今麦身穿连卡佛甄选MING MA蕾丝饰短款西服外套及腰带饰条纹短裤现身品牌活动。立体

比亚迪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全新

2024年3月25日,比亚迪再次刷新纪录,成为全球首家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汽车品牌

2024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

3月23日至24日,2024年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安徽涡阳成功举行

携90万全球用户向上不止!瑞虎8 PLUS冠军版

【新华企业资讯3月26日】技术奇瑞,打造“豪装冠军”;全球热爱,成为“家庭首选”。3月22

第32届深圳礼品家居展携手1688,4月25-28日

2024年4月25-28日,深圳礼品家居展开幕,励展华博再度携手1688,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