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鲫鱼汤,牢记“3点窍门”,比直接下锅炖好喝,浓白又鲜香

中国企讯网2022-03-25

天气越来越凉快了,特别是一早一晚还有些冷,稍不注意很容易着凉,现在正处于夏秋的交替期,大家要注意穿合适的衣服,别因为穿得不对而生病,尤其家里有孩子更需要多加关注,早上和晚上带孩子出门可以多加一个薄外套,避免着凉,除此之外,在饮食上也要多注意,做一些营养高的饭菜,顺利度过夏秋交替期。推荐大家常做鲫鱼汤,营养高、味道好、不油腻,老少皆宜。

鲫鱼汤非常鲜美,大多数人都喜欢在炖鲫鱼汤的时候放白豆腐,其实它还有多种吃法,比如搭配白萝卜、荷包蛋,都是不错的吃法,没吃过的朋友可以变着花样做着吃。

炖鲫鱼汤,搭配此食材,汤汁更鲜美,营养翻倍,建议多给孩子吃!这个食材指的是鸡蛋,鸡蛋的营养不用说了,人人都知道它是一种营养很高的食材,而且鸡蛋做成荷包蛋和鲫鱼搭配之后,煮好的鱼汤鲜上加鲜,特别美味。

说到鲫鱼汤,有的朋友总是做不好,不仅做好有腥味,颜色还不白,难看又难喝,让人难以下咽。究竟怎么做才对呢?

炖鲫鱼汤,牢记“3点窍门”,比直接下锅炖好喝,浓白又鲜香!下面我来给大家分享一下鲫鱼汤的做法,以及小窍门,按照这个方法来做,保准回回都做得很成功,快来看看吧。

荷包蛋鲫鱼汤的做法步骤:

准备好新鲜鲫鱼,做汤一定要用现杀的鲫鱼,这一点要牢记,若是用冷冻鱼或者死鱼都难做得好喝,还有鲫鱼买回来后要及时处理干净,处理之后不要用盐腌制,否则会破坏鱼的鲜美。

鲫鱼让老板帮忙杀一下,带回家后赶快将鲫鱼肚内冲洗干净,并去掉肚内的血水,还有附着在腹部的黑膜,这些东西都腥味大必须去掉。再检查一下鱼身,将鱼鳞去干净,冲洗干净。

多取几张厨房纸巾,将鲫鱼身上的水分去除干净,越干燥越好,这样处理后下锅煎的时候不会炸锅,也不会粘锅。

锅内加油烧热到五成热,将鸡蛋打进锅内小火煎制。如果是铁锅,需要利用热锅凉油煎鸡蛋,给铁锅洗净烧热,冒烟的状态时倒入食用油润锅,当油温加热到冒烟时倒出热油,倒进凉油,烧热到五成热,放入鸡蛋煎制,这样做不会粘锅。

热锅凉油的方法学会了,可以煎任何食材不粘锅,或者炒任何食材不粘锅,比如炒肉丝再也不怕粘锅脱浆了,这个小技巧很实用,多练几次手就可以完全掌握。

鸡蛋煎成两面金黄盛出,再将鲫鱼放进锅内煎制,依然小火,把一面煎好后再翻另一面煎。

两面都煎好后放入葱姜丝、葱段,倒入适量开水,放入荷包蛋,持续大火煮十分钟。

差不多十分钟后汤就变白了,再调中小火炖十分钟,保证锅内一吃处于翻滚状态就好了,这样才能做出美味浓白的鱼汤。

最后取出生姜、葱段,撒少许食盐调味,再煮几分钟关火,这样荷包蛋鲫鱼汤就做好了,撒少许葱花出锅,又白又鲜美。

炖鲫鱼汤,牢记3点窍门:

1)鲫鱼烹饪前要里里外外处理干净,如果鱼本身不干净,想做好的鱼汤没腥味肯定不可能。尤其注意鱼肚内的血水,骨头和肉相连的地方,还有黑膜,处理干净不怕有腥味。

2)鲫鱼要煎了再炖,这样才会做出浓白的汤汁。

3)炖鲫鱼汤时一开始要持续大火,保持翻滚,才可以做出浓浓的鱼汤。

以上三点做好,做出的鱼汤鲜美至极,再也不用去外面买鱼汤喝了,自己做更实惠,有机会亲手尝试吧。分享就到这里了,喜欢我,就请关注我吧。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

赵今麦演绎连卡佛甄选MING MA西服套装

近日,赵今麦身穿连卡佛甄选MING MA蕾丝饰短款西服外套及腰带饰条纹短裤现身品牌活动。立体

比亚迪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全新

2024年3月25日,比亚迪再次刷新纪录,成为全球首家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汽车品牌

2024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

3月23日至24日,2024年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安徽涡阳成功举行

携90万全球用户向上不止!瑞虎8 PLUS冠军版

【新华企业资讯3月26日】技术奇瑞,打造“豪装冠军”;全球热爱,成为“家庭首选”。3月22

第32届深圳礼品家居展携手1688,4月25-28日

2024年4月25-28日,深圳礼品家居展开幕,励展华博再度携手1688,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