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东制药助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国速度令世界惊叹!

中国企讯网2020-01-22

导语:1月20日晚间7点,央视新闻报道,党中央核心领导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截至1月20日18时,境内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24例,其中确诊病例217例,疑似病例7例。日本通报确诊病例1例,泰国通报确诊病例2例,韩国通报确诊病例1例。到底何为冠状病毒,如何防范,共同关注。

 

 

武汉卫生健康委最新情况通报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21日上午召开会议,研究提出中医药诊疗方案,纳入新一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并发布实施。(来自财联社APP)振东制药生产的复方苦参注射液曾被科技部确定为非典八大治疗用药之一,并取得临床验证!此次中药诊疗方案中有望率先出线!

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是以前从未在人体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新毒株。世界卫生组织已将本次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命名为“2019-nCoV”,即2019新型冠状病毒。除新型冠状病毒外,已知感染人的冠状病毒还有6种,其中4种在人群中较为常见,致病性较低,一般仅引起类似普通感冒的轻微呼吸道症状;另外2种是我们熟知的SARS冠状病毒和MERS冠状病毒。

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主要症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表现多为发热,乏力,呼吸道症状以干咳为主,并逐渐出现呼吸困难,严重者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碍。部分患者起病症状轻微,可无发热。多数患者预后良好,少数患者病情危重,甚至死亡。

 

 

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病毒感染可防可控 但不容低估

专家研判认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可防可控。但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来源尚未找到,疫情传播途径尚未完全掌握,病毒变异仍需严密监控,中西医结合防控效果更具优势。

 

 

新型冠状病毒风险防控

据专家介绍,中成药与西药作用机理不同,中药并不是针对某种单一病毒,而是对多种病毒感染引起的如发烧、咳嗽、咳痰等症候群发挥作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感染症状如此。中医看来,流感、SARS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都属于“外感热病”范畴,也就是中医所说的“瘟疫”。当年能够抗SARS病毒的中成药是否也能防控当前新型冠状病毒,一系列研究结果令人鼓舞。

2003年“非典”疫情,8种防治“非典”的中成药功不可没

中医药历史悠久,同疾病的斗争中积累了宝贵经验,2003年“非典”疫情时期,由中国中医研究院牵头,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所、军事医学科学院药物所等优势研究单位科技工作者夜以继日,在17天内完成了118批体内外试验,用了近3000只小鼠、1500只大鼠、700只家兔,做了5000个脏器标本的病理切片和近6000余次生化指标的测试。筛选出了8种防治“非典”的中成药,复方苦参注射液因其对内毒素引起的多脏器损伤、化学性肺损伤有明显的保护作用,也位列其中。

 

 

2003年全国“非典”防治发布会公告

炼就中医药的真功夫靠科研创新

现代中药复方苦参注射液由中药苦参和白茯苓经现代加工而成,研究发现,该药对“非典”的治疗机理与其广谱抗病毒作用有关。

机制研究

①苦参碱类生物碱具有广谱的抗病毒作用, 除抗肝炎病毒外, 还能抗柯萨奇B3病毒、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体病毒、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肠道病毒71型、牛乳头状瘤病毒、新城疫病毒和巨细胞病毒等。

②复方苦参注射液可通过直接灭活病毒、阻滞病毒吸附和进入细胞以及抑制病毒在细胞内复制,产生抗病毒作用。

③通过上调病毒感染细胞的PI3K-PKB通路(磷脂酰肌醇-3激酶/蛋白激酶B信号通路)和下调把关受体-4/髓样分化因子-88/肿瘤坏死因子-α受体相关因子-6信号通路, 促进干扰素表达和抑制炎性因子表达。

④同时通过JAK-STAT通路和TGF-β/SMAD等通路抑制病毒引起的肝损伤,肺纤维化等并发症。

 

 

复方苦参注射液SCI论文集

临床研究

2009年6月~2011年5月,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牵头,国内几十家大型医院参与的“复方苦参注射液防治原发性肺癌放射性肺炎随机、多中心临床试验”圆满完成。临床研究结果显示,急性放射性肺损害分级发生率试验组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生活质量试验组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表明复方苦参注射液能显著降低急性放射性肺炎的发生率及损伤程度,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正因为大量的基础和临床研究结果,复方苦参注射液不断炼就了真功夫,成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选择。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

赵今麦演绎连卡佛甄选MING MA西服套装

近日,赵今麦身穿连卡佛甄选MING MA蕾丝饰短款西服外套及腰带饰条纹短裤现身品牌活动。立体

比亚迪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全新

2024年3月25日,比亚迪再次刷新纪录,成为全球首家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汽车品牌

2024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

3月23日至24日,2024年中国&middot;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安徽涡阳成功举行

携90万全球用户向上不止!瑞虎8 PLUS冠军版

【新华企业资讯3月26日】技术奇瑞,打造“豪装冠军”;全球热爱,成为“家庭首选”。3月22

第32届深圳礼品家居展携手1688,4月25-28日

2024年4月25-28日,深圳礼品家居展开幕,励展华博再度携手1688,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