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互联 协同共享 工业互联网为汽车产业发展助力

中国企讯网2020-03-26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提出要加快推进国家规划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公共卫生服务、应急物资保障领域投入,加快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一时间,“新基建”成为社会关注热点。

3月13日,重庆两江新区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圆桌会在重庆召开,政府、企业领导专家、知名学者等出席会议,共同就工业互联网建设情况、标识解析体系建设意义、产业互联对汽车行业的支持与促进作用展开讨论。

浪潮集团副总裁庞松涛提出,在新基建的底层支撑技术方面,浪潮作为“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持续为政府、企业客户提供数字化底座支撑,是一直参与“新基建”建设的企业。“新基建”涉及的七大领域,有六大领域是浪潮深耕的市场,能够为用户提供成熟的交付产品与解决方案。2019年12月,浪潮与重庆市政府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并与重庆两江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浪潮愿与两江政府和企业共同打造标准引领、标识贯穿、工业大数据汇聚、平台服务能力支撑,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浪潮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提出工业互联网发展战略,即以产业互联为核心,以标识解析为抓手,以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5G、AI等新兴技术为 支撑,构建工业大数据服务体系,通过标准化引领,推进产业数字化,产业能力汇集,产业服 务能力开放,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和融合创新,提升企业的供应链效率,促进产业协同、优化 产业结构,增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中国制造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在“新基建”正确指导、重庆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浪潮基于其工业互联网发展战略,在汽车产业发展领域积累丰富实践。

在整个汽车产业体系中,浪潮认为5G工业专网将成为新基建的核心,以“云、数、智”为基础结合5G技术,打造新一代ICT基础设施,依托边缘计算、物联网、视频、5G等核心技术能力,结合车路协同应用场景,可以构建完善的车路协同体系。从汽车制造方面,构建5G MEC智慧工厂或将成为车企数字化转型的最扎实的一步。其中,“边缘计算平台”利用运营商5G和工业精品网络,为中高端制造业大型客户提供以“数字化车间”为主线的模块化解决方案。此外,低时延、低故障、零维护的云边协同服务,为“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和“服务化制造”等新兴工业制造业生产模式创造必要条件。“数字化车间”配以浪潮云+协同工作平台,全面提升了企业效率。

从宏观层面,浪潮认为通过工业大数据与政府、互联网数据的融合,将成为汽车产业发展新动能,浪潮将利用标准和检测服务打穿并重新定义供应链,与汽车合作伙伴共同建造汽车行业共享制造平台,依托标识解析等技术全方位记录产品信息数据,最终实现全流程供应链协同。同时,也将基于浪潮云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支撑重庆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重庆汽车产业打造样板案例,并逐渐辐射全国。

未来,浪潮将联合长安汽车及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共享制造平台,实现创新能力共享、制造能力共享以及服务能力共享,打造新模式、新业态,助力汽车行业升级转型。同时,共享制造平台将以开放、生态为主要理念,重新定义汽车制造,向汽车产业提供仿真设计,定义汽车知识规则,通过IIOT+AI,实现对设备状态、生产过程以及产品质量的全流程管控,有效降低成本,提升产能,助力汽车产业数字化转型锤炼再腾飞。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

赵今麦演绎连卡佛甄选MING MA西服套装

近日,赵今麦身穿连卡佛甄选MING MA蕾丝饰短款西服外套及腰带饰条纹短裤现身品牌活动。立体

比亚迪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全新

2024年3月25日,比亚迪再次刷新纪录,成为全球首家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汽车品牌

2024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

3月23日至24日,2024年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安徽涡阳成功举行

携90万全球用户向上不止!瑞虎8 PLUS冠军版

【新华企业资讯3月26日】技术奇瑞,打造“豪装冠军”;全球热爱,成为“家庭首选”。3月22

第32届深圳礼品家居展携手1688,4月25-28日

2024年4月25-28日,深圳礼品家居展开幕,励展华博再度携手1688,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