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故事|李青艾用漫画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本网站2022-07-28

李青艾,今年84岁,河北省“邱县青蛙漫画组”的创始人。拥有35年党龄的她,用漫画作品反映农民心声,记录时代变迁。

立足于农民,根植于农村。1958年,李青艾与丈夫陈玉理共同创办了“邱县农民漫画组”,培养农民漫画人才。1983年,漫画组正式更名“邱县青蛙漫画组”。

在李青艾和陈玉理的培养下,邱县有了1000多名农民漫画人才,累计创作漫画作品6万余幅,获奖作品3万余幅。靠创作漫画,许多农民实现了增收。

如今,邱县把漫画作为乡村文化振兴的抓手,让漫画“走上”文化墙、文化衫、折扇、艺术瓷等,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记者:岳文婷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

赵今麦演绎连卡佛甄选MING MA西服套装

近日,赵今麦身穿连卡佛甄选MING MA蕾丝饰短款西服外套及腰带饰条纹短裤现身品牌活动。立体

比亚迪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全新

2024年3月25日,比亚迪再次刷新纪录,成为全球首家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汽车品牌

2024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

3月23日至24日,2024年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安徽涡阳成功举行

携90万全球用户向上不止!瑞虎8 PLUS冠军版

【新华企业资讯3月26日】技术奇瑞,打造“豪装冠军”;全球热爱,成为“家庭首选”。3月22

第32届深圳礼品家居展携手1688,4月25-28日

2024年4月25-28日,深圳礼品家居展开幕,励展华博再度携手1688,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