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方圆化工有限公司:以科技创新、高质环保 助力中国石油工业蓬勃发展

本网站2023-04-14

  4月13-15日,由易派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北京长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3第二届易派客工业品展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召开。胜利油田方圆化工有限公司应邀参展,在展会上展示了先进的聚丙烯酰胺体系。

  胜利油田方圆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地处黄三角中心城市山东东营,属胜利油田改制股份制企业,资产总额5.8亿元。是一家集油田化学产品研发、生产与油田开发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石化集团重要的物资供应商及技术服务商。

  坚持科技创新,助力国内油气田开采

  方圆化工坚持以科技创新、高质环保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石,紧密围绕国内油气田开采现状和前景,为油田三次采油、页岩油气开发、CCUS及稠油冷采降粘等项目,提供各类油田化学药剂、技术服务及配套装置。方圆化工主要生产以高分子聚合物为主的油田采油助剂、压裂酸化助剂、钻井助剂,主要产品有驱油用聚丙烯酰胺、粘弹性颗粒驱油剂、高粘乳液低伤害压裂液、稠油降粘驱油剂、驱油用表面活性剂、减阻剂、胶囊破胶剂等80多种类;可提供压裂液技术服务、酸液一体化技术服务、钻井液技术服务、稠油降粘、化学防砂、堵水调剖、暂堵洗井等油(水)井技术服务。

  本次在展会上展出的聚丙烯酰胺体系,广泛应用于胜利油田三采作业和页岩油压裂作业中。方圆化工自主生产的驱油用聚丙烯酰胺、粘弹性颗粒驱油剂产品,由方圆化工独家知识产权的专业筒仓车组进行配送,实现绿色低碳高效运输,全过程保障油田三采工作的智能化高效运行。聚丙烯酰胺系列产品及制备工艺已申请多项发明专利,筒仓车装备的自动化物料输送计量装置已申请三项国家专利。

 1.jpg

  聚丙烯酰胺产品作为增稠剂,在胜利油田页岩油压裂作业中得到广泛应用,既可用作滑溜水、携砂液,又具有耐高温、耐剪切、耐高矿化度等特点。方圆化工自主研发的高粘乳液型低伤害压裂液体系、一体化可变粘压裂液体系,在页岩油、难动用区块开发中,增产效果显著。为渤页5-2HF井、义页1-2HF井、牛页1-6HF井、坨斜729井、渤页5-1HF井等页岩油井,提供压裂用化学助剂及现场技术服务,累计压裂113段,配液量达39万方。与压裂产品配套服务的智能压裂液混配撬装设备,实现大型压裂作业中压裂液在线混配功能,可满足页岩油井高标准施工要求,达到实时数据监管及数据信息的远程共享与操控。

2.jpg

  建立高效技术团队,铺设便捷服务网络

  为实现各区块高效便捷服务,成立了西南项目部、西北项目部、新疆项目部、华北项目部等驻外团队,建立了覆盖胜利油田、中原油田、河南油田、江汉油田、江苏油田、华北局、中海油渤海油田、中石油新疆油田、长庆油田、延长油矿等各大油田市场服务网络。

  坚持导向,秉承理念,共赴光明未来

  胜利油田方圆化工有限公司将紧密围绕中国油气田开采的崭新前景,坚持以“先进、环保、专业”为导向,秉承“保质保供、降本增效、解决问题、协助石化事业阔步向前”的经营理念,为石油开采提供全面有效的全产业链高效快捷服务,全力以赴助力中国石油工业蓬勃发展!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

赵今麦演绎连卡佛甄选MING MA西服套装

近日,赵今麦身穿连卡佛甄选MING MA蕾丝饰短款西服外套及腰带饰条纹短裤现身品牌活动。立体

比亚迪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全新

2024年3月25日,比亚迪再次刷新纪录,成为全球首家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汽车品牌

2024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

3月23日至24日,2024年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安徽涡阳成功举行

携90万全球用户向上不止!瑞虎8 PLUS冠军版

【新华企业资讯3月26日】技术奇瑞,打造“豪装冠军”;全球热爱,成为“家庭首选”。3月22

第32届深圳礼品家居展携手1688,4月25-28日

2024年4月25-28日,深圳礼品家居展开幕,励展华博再度携手1688,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