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数字+绿色”工业,赋能“大国重器”

本网站2023-04-15

​  4月13日,“2023易派客工业品展览会”“2023年石油石化工业展览会”“第七届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采购年会”隆重启幕。本次展会以“绿色·智造·融通·赋能”为主题,设置了五大展区,其中智造·服务展区、重器装备展区、洁净能源展区,分别位于苏州博览中心的B1馆和C1馆,场馆面积达18000平方米,近百家参展企业展示了各自的先进产品和技术。在该主题展馆进行展出的参展企业有一重集团大连核电石化、佳电股份、沈鼓集团、上海卓然、华为技术、正星科技、国富氢能、林德亚太等享誉国内外的大型企业。

  国之重器 彰显硬核实力

  一重集团大连核电石化,是中央管理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一重的核心子公司,展位位于B1-20。自公司成立至今,在核电、石化重大技术装备制造领域耕耘不辍,承担了以“华龙一号”“国和一号”为代表的所有首台(套)核压力容器的制造任务,先后研制了超重、超厚、超大型石油、化工重大技术装备,问鼎世界之最。在本次展会上,一重集团大连核电石化有限公司主要展示了华龙一号、核反应堆、石化压力容器等国之重器模型。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有着80余年电动机生产历史,是党的第一座电机厂,也是我国防爆电机、起重及冶金用电机、屏蔽电机(电泵)及局部扇风机的创始厂和主导企业,被誉为“中国发电设备摇篮”,位于C1-06展位。本次展出的产品有大功率超高速永磁电机、超高效高压三相异步电动机、智能无线状态监测诊断仪等。展品紧紧围绕国家“双碳”要求,助推应用企业尽快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助力国家尽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沈鼓集团是中国重大技术装备行业的支柱型、战略型、领军型企业,位于C1-07展位。沈鼓集团始终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主业、持续创新,实现了能源化工行业核心动设备几乎全部国产化替代。本次展会集中展示沈鼓“中国智造”装备水平和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展示区拥有360平超大展区,除了全新设计的展板,您还可以通过裸眼3D全息风扇、视频影音、创意互动等方式一览沈鼓装备精品,在模型展示区,沈鼓带来了全新百万吨乙烯模型、十万空分模型、150吨活塞力往复机模型等重大装备展品。并携“300兆瓦储能装置沙盘模型”隆重亮相,这也是该模型的首次展出!

  大国工业 开启数智未来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在 B1-42展位,共展出了三款模型:SmartLi UPS、300KTL-H1/H2、LUNA2000-2.0MWH-1H0/2H0智能组串式储能系统以及充电站沙盘,其在信息化治理、数据资源管理、数字化办公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利用互联网、云等新技术变革工作方式,展示了华为坚持打开边界,与世界握手,与合作伙伴一起建立“互生、共生、再生”的产业环境和共赢繁荣的商业生态体系,实现社会价值与商业价值共赢。

  位于C1-16展位的上海卓然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大型石油化工装置集成服务商,通过技术研发创新及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形成了石油化工装备集成化、模块化供货的新模式,在工艺技术开发、装置数智化运维等创新应用领域多维发展,为客户提供更为卓越的产品与服务。本次展品是通过视频、图文、互动系统等方式展现卓然“聚链智造、产融共生”的发展理念与智能化数字交互系统,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服务与价值提升。

  展位位于B1-12的正星科技,是中国最大的拥有从产品技术研发、生产制造、检验检测、销售服务、工程安装等系统能力的能源消费终端综合服务商,主要为加油站、加氢站、加气站、充电站等多种能源加注基础设施提供成套智能装备、智慧管理系统和整体解决方案。本届展会,正星科技展示了交通能源领域综合供能服务站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新零售数智化生态的构建和打通,通过融入场景、共享数据,开放协同,为用户提供能源消费综合服务。

  绿色发展 展现大国担当

  林德亚太工程有限公司在B1-18展位,是全球领先的工业气体和工程公司之一,涉足氢领域有超100年历史,目前具备在氢能全产业链的技术和工程能力,涉及氢气生产、运输、存储、压缩和应用等环节。在全球有200多个加氢站配备了林德享有专利的离子压缩机或液氢泵技术,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拥有全性能测试台的加氢装备公司。本次林德展出产品包括其核心专利离子压缩机、加氢机、储氢瓶、预冷设备及控制系统等。此外林德还提供液氢加注方案,涉及的设备有其独有技术液氢泵。林德加氢机可以同时满足气氢和液氢加注,减少重复投资。

  浙江国泰萧星密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密封材料细分市场行业龙头地位,位于C1-41展位,其生产的氢能燃料电池双极板用柔性石墨材料入选2022年度浙江省首批次新材料。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池电堆的核心材料。本次亮相的展品是创新型材料—CPS 5266HTR,国泰萧星致力于“打造世界顶级密封材料企业,创造国际密封行业著名品牌,为社会提供一流的产品与服务,为人类营造洁净安全的生存环境和美好的自然”。

  国富氢能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展位位于B1-29。国富氢能是我国氢能产业商业化发展进程的领军企业之一,专业从事氢能“制储运加用”装备的设计、制造与技术服务,是国内领先的氢能装备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供应商。展品包括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SPACE系列加氢机和产品各项技术指标均处于行业先进水平的碱式电解槽制氢装备机,助力于我国能源与交通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易派客作为本次展会的主办方之一,根植于中国石化坚实的产业链和供应链基础,始终坚守“让采购更专业”的理念,是中国石化通过多年实践探索,精心打造的阳光透明、开放共享的工业品电商平台,至今已走过8年的历程。易派客致力促进产业链供应链数智化发展,助力我国数字经济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为经济社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

赵今麦演绎连卡佛甄选MING MA西服套装

近日,赵今麦身穿连卡佛甄选MING MA蕾丝饰短款西服外套及腰带饰条纹短裤现身品牌活动。立体

比亚迪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全新

2024年3月25日,比亚迪再次刷新纪录,成为全球首家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汽车品牌

2024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

3月23日至24日,2024年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安徽涡阳成功举行

携90万全球用户向上不止!瑞虎8 PLUS冠军版

【新华企业资讯3月26日】技术奇瑞,打造“豪装冠军”;全球热爱,成为“家庭首选”。3月22

第32届深圳礼品家居展携手1688,4月25-28日

2024年4月25-28日,深圳礼品家居展开幕,励展华博再度携手1688,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