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电股份:智能互联 绿色驱动 拥抱未来

本网站2023-04-15

  4月 13—15 日,2023年易派客工业品展览会、石油石化工业展览会、第七届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采购年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在本次展会上,佳电股份展出了超高速永磁电机、超高效高压三相异步电动机、智慧电机以及配套服务等主要产品。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佳电股份)隶属于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是党中央管理的51户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的二级子企业,是我国防爆电机、起重及冶金用电机、屏蔽电机(电泵)及局部扇风机的创始厂和主导企业,承担了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计划,产品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020年,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绿色工厂”。2021年,荣获国家级“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称号。2022年,入选工信部“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被国资委评为“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2023年2月,被国务院国资委纳入“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2019-2023年,多项产品标准连续荣获“企业标准领跑者”称号。产品广泛应用于机械煤炭、石油化工、起重冶金、航空航天等行业以及核电站、卫星发射、三峡工程、南极长城站等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步提供了卓越驱动力。

  在本次展会上,佳电股份的展品紧紧围绕国家“双碳”要求,助推使用企业尽快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助力国家尽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构建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经济环境,构建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经济环境,实现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功率超高速永磁电机

  该产品具有体积小、系统效率高、无需励磁机、无需增速装置、磁悬浮轴承免维护等优点,近年来在汽改电、工业透平、余热发电、污水处理、食品加工、核电等领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YBX4系列隔爆型超高效高压三相异步电动机

  该产品为佳电股份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超1级能效防爆高压电机。该系列电机效率是在YBX3系列隔爆型高压三相异步电动机(1级能效)的基础上,损耗降低20%来设定的,效率超过GB 30254-2013中1级能效95.1%的要求,达到97%;超过JB/T 12305.1-2015 《YBX3系列高效率高压隔爆型三相异步电动机技术条件(机座号355~630)》中功率因数0.87的保证值要求,达到0.90。

  YBX5系列高效率低压隔爆型三相异步电动机

  该产品应用于煤矿井下非采掘面、工厂1区、2区爆炸性气体环境中,用于驱动风机、水泵、压缩机以及其它通用机械设备。产品效率指标满足GB 18613-2020《电动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标准中的1级能效(最高效率等级),并达到国际标准IEC 60034-30-1-2014《旋转电机 第30-1部分:线控交流电动机的效率等级(IE代码)》标准附录中的IE5效率等级。该系列产品引领了电机行业高效节能技术领域的科技进步,促进了我国电机行业发展的绿色转型,为实现工业的“碳中和”与“碳达峰”提供助力。

  佳电股份智能端盖

  该产品可匹配多种型号高、低压电机,端盖内置发电机,为智能终端供电,无需外接电源,边缘智能终端嵌入安装端盖中,实时采集震动、温度等数据,通过无线数据传输,实现数据采集、智能诊断、自动注油、故障报警、发电储能等有机结合,消除了电池电量对数采模式和运行续航的影响,内嵌自动注油系统,支持定期、远程控制注油,保障电机长时间的自我维护、故障定位和超前,3年-5年内润滑免维护。

  佳电股份智能无线状态监测诊断仪

  该产品适用于工业设备状态监测场景,是使用传感器和数据采集设备连续采集关键设备状态数据;而故障诊断技术,能对采集到的数据做分析并形成设备状态结论。这两项技术构成了完整的设备状态监测系统。状态监测技术在工业中的应用,可作为关键设备管理水平提升的重要支撑,为用户提供实时采集加速度、速度、温度等设备状态数据,内置边缘智能感知算法,智能识别设备启停和异常,实现工业设备故障定位和超前预警。

1.jpg

  佳电股份智能无线网关

  该产品是智能无线状态监测诊断仪的内外部通讯转换设备,采用双处理器架构,具备边缘计算机数据处理能力。内部通讯采用ZigBee无线技术进行数据传输和管理,对外支持WiFi、4G及以太网等多种通信形式。通讯传输方案多样化,适合不同的工业现场情况,满足用户本地化部署需求。

2.jpg

  佳电股份智能有线产品

  该产品专为关键重要电动机及旋转类机械设备设计。采用有线采集无线数据传输的解决方案,数据实时采集,第一时间发现数据波动及异常。模块化设计,个性化定制。可采集振动、温度、电流、电压等多种参数信号,压力、流量、可燃气体等多种工艺量参数。支持4G/5G网络、Wi-Fi、以太网、蓝牙多种通讯方式,石油、化工、钢铁、水务、水泥、矿山等工业领域可以有效应用。

  佳电股份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智能制造‘5+1’”项目为依托,推进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建设,智能制造和信息化生产能力处于领先地位。未来,公司将以建设“世界一流特种电机制造和服务企业”为目标,向着绿色制造、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东软发布创新型县域医共体解决方案

4月24日,东软正式发布“创新型县域医共体解决方案”,并在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举办

天佑德青稞酒年报公布 三大指标呈两位数增

【新华企业资讯4月24日】4月18日,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世遗泉州:遗产保护与文旅经济的双赢样本

近年来,福建省泉州市以打造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典范城市为目标,不断提升文化遗产保护力度,

以“光”为媒 赴绿色之约——“追光者节”

【新华企业资讯4月23日】新能源赛道火热,“追光”热潮迭起。4月21-22日,一场顺势而为的新

广交会·莱克展示技术亮点,描绘未来生活图

以“先进制造”为主题的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一期,已经于日前落下帷幕。

新能源车正在重演数码相机取代胶卷相机的大

中国车市刚刚发生一个标志性事件: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燃油车!据乘联会数据,本月1-14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