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世界遗产,赤水丹霞,古镇美酒,这就是遵义!

中国企讯网2021-06-17

遵义,一座历史与现实交映、文化与生态互融、自然与人文相连的红绿辉映之城。遵义的旅游体验可以用“炫”来形容。

红色之炫

遵义有非常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红色旅游景点包括遵义会议会址、红军总政治部旧址、红军街、娄山关战斗遗址、红军山烈士陵园、四渡赤水的各个渡口、习水四渡赤水纪念馆等80 余处。游览这些经典线路,就是在探寻充满光辉的红色文化。

美酒之炫

遵义是中国著名的美酒之城,而赤水河除了是一条英雄河,同时也是一条美酒河。美酒河岸的茅台古遵义红色经典探寻旅线: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海龙屯十二背后地质探险旅线:红果树—双河谷—大地缝—清溪峡赤水河探秘旅线:赤水丹霞—赤水竹海—土城古镇—茅台古镇镇,酒铺林立,夜景璀璨。中国酒文化城更是集雕塑、书画、藏匾、碑刻、文物、实物酒品于一体的酒类博览馆。

绿景之炫

遵义的自然风光,绿得动人。世界自然遗产赤水丹霞,飞瀑林立,桫椤成林。中国四大竹海之一的赤水竹海,莽莽竹原,铺山盖岭;亚洲第一长洞双河溶洞,洞藏清凉,神秘幽长……

除此之外,这里还有世界文化遗产海龙屯,世界上连片面积最大的茶园中国茶海,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数不尽的本土美食……

遵义的夏天有多“炫”?一起来品鉴!

遵义红色经典探寻旅线

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海龙屯

纪念馆位于遵义市老城子尹路96 号,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遵义会议而建立的、以遵义会议会址建筑为依托的纪念性博物馆。

遵义会议会址,会址是一座坐北朝南的二层楼房,为中西合璧的砖木结构建筑,原是黔军二十五军第二师师长柏辉章的私人官邸,是遵义城上世纪三十年代最宏伟的建筑。遵义会议会议室在二楼,是一间长方形的房间。遵义会议期间,红军总司令朱德,总政委周恩来,总参谋长刘伯承住二楼,彭德怀、杨尚昆、刘少奇、李卓然等住一楼,总司令部一局作战室设在一楼。

娄山关离遵义城区仅50 分钟车程,参观完遵义会址,可直接乘车至娄山关。娄山关是大娄山的主峰,海拔为1576 米,附近地势凶险,峭壁绝立,被称为“黔北第一雄关”,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曾经发生过许多著名战役。1935 年2 月,经过了遵义会议后,蒋介石命令40 万军队围堵红军,毛泽东指挥了著名的四渡赤水战役,而后又在娄山关战役中获得胜利。从此,娄山关以著名的红军战斗遗址而名扬天下。娄山关现在各种军事工事、战壕、摩岩石刻、碑牌保存完好。主要包括大尖山、小尖山、鸡爪笼、点灯山红军战斗遗址、娄山关石碑、红军战斗纪念碑、毛泽东诗词碑、摩岩石刻等景点。

海龙屯位于遵义市汇川区海龙屯村,2015 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景区主要由海龙屯核心景区、播州土司城和传奇星空营地组成。海龙屯核心景区有著名的九关,分别为铜柱关、铁柱关、飞虎关、飞龙关、朝天关、飞凤关、万安关、二道关、头道关。屯的中后部,还有“点将台”、校场坝、兵营遗址等,皆加工精细,巧夺天工。这些遗址建筑,能让人了解关于土司制度的历史知识。播州土司城是以杨氏土司文化为核心,集文旅、商业、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复合型商旅文化景点

十二背后地质探险旅线

红果树—双河谷—大地缝—清溪峡

十二背后旅游风景区,位于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境内,目前下辖三个大的旅游板块:双河洞国家地质公园、清溪峡景区、中国大地缝景区。

双河洞国家地质公园有地下裂缝景区、双河谷景区、双河晶花洞、双河客栈度假村、双河国际探洞大本营等景点,被中央电视台称为“喀斯特天然洞穴博物馆”、“中国地心之门”。

双河洞是“亚洲第一长洞”,也是“世界最长的白云岩洞穴”,结构复杂, 水洞、旱洞并存, 深度超过550 米,由上中下四层8 条主洞,200多条支洞,5 条地下河,34 个洞口组成。双河谷景区是以其中一条主洞为核心开发的景区,拥有丰富的地下岩溶地貌,与洞外天坑、峰丛峡谷、幽潭飞瀑、田园风光组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景观丰富,体验独特的旅游地。

景区下辖清溪峡游船、清溪河峡谷漂流、清溪峡度假酒店、五峰岭、九道门、金钟山等精品景点,集峰、林、山、石、湖、瀑、泉、潭等自然景观和字库塔、万寿宫、金钟寺、回龙寺、五峰岭高空悬索桥等人文景观于一体,是具备山水观光、休闲度假、康体养生等功能的复合型旅游度假胜地。

赤水河探秘旅线

赤水丹霞—赤水竹海—土城古镇—茅台古镇

赤水丹霞旅游区位于赤水市南部,以丹霞地貌、瀑布群、竹海、桫椤、原始森林为主要特色,是山- 水- 林配置最好的丹霞地貌区,也是世界上最典型、最优美、生态环境多样、景观配置最佳的丹霞景观代表,世界罕见。

竹海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赤水市葫市镇,公园占地面积10666 公倾,其中楠竹面积3200公倾,是世界上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竹类国家森林公园,也被誉为中国四大竹海之一。内分3 个景段,中心景点为野竹坪观光休闲区,这是一处以竹海风光、瀑布群、原始森林、野生动物和丹霞奇观综合构成的秀美景段。

土城位于习水县赤水河中游,其东、西、南三面临水,北面靠山,形成“镇依山建,水绕镇转”的典型山水格局。土城古镇历史悠久,距今已有2100 年。

这里水陆交通便利,是古时川盐入黔的重要码头和集散地,长征文化、商埠文化、茶馆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土城是举世闻名的红军长征四渡赤水战役的主战场,红军在这里留下了诸多珍贵的红色遗址,被誉为长征路上的“红宝石”,古镇中17 个博物馆中就有12 个带有红色印记。在土城古镇老街,一些地方仍保留着红军当年生活过的痕迹。毛泽东故居、周恩来故居、朱德故居、四渡赤水纪念馆、女红军纪念馆……零散分布其间,红色故事让人怀念。

茅台古镇因茅台酒而闻名,被称为“中国第一酒镇”。古镇群山环绕,地势险要,古有“川盐走贵州,秦商聚茅台”之说。赤水河穿镇而过,把茅台古镇一分为二,河东是不计其数的大小酒厂、茅台酒博物馆和四渡赤水纪念园。登上最高处的纪念碑观景台,可将整个茅台镇尽收眼底。河西是依山而建的古民居和机关、学校,房屋由山脚到山顶,层层叠叠,古色古香,夜幕下看来璀璨异常。临河的商铺,除了餐饮店和宾馆外,几乎都是卖酒的商铺,成了名副其实的“白酒博览园”。

云南绿春:绿水青山间共绘民族团结进步新画

【新华企业资讯4月17日】滔滔李仙江,奔流不息,是绿春一支流动的民族团结之歌。巍巍黄连山

木林森赋能中国LED行业,封装技术享誉全球

在LED照明领域,木林森公司以其卓越的产品创新能力和领先的市场地位,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的行业

“2024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公益毅行暨第7

新华财经杭州4月14日电(崔傅成 李伟男)4月13日上午,在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来临之际

木林森理想光系列照明灯 助力孩子学习健康

在家长和教育工作者日益关注儿童健康成长的今天,木林森照明推出了专为儿童设计的理想光系列

北京车展重磅前瞻!创维汽车要发布这些!

北京车展开幕在即,各种精彩层出不穷。不过要说行业领先技术,还是要看创维汽车展台。本次

“美疆牧场杯”全国“健康家庭”培育评选活

——————“健康家庭&midd